搬砖人。摸鱼读者。

[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五七]咫尺之遥 04

04

芹沼花依是个有着奇异体质的少女。

几天的功夫,她就结识了二科志麻,一个高一的女生。

二科志麻剪着短发,五官秀丽,气势十足,举手投足都是男性也难以企及的自信和风度。

毫无疑问,这是个被所有少女拥簇的人生赢家,同时也是四人新的竞争对手。

而每天,他们就要一同到对方的家中做客,这还是四人争取来的结果。

——每天都有人跟我抢芹沼,心累。

而此时,七岛坐在床上,手上拿着早上芹沼“借”给他的书。

期待的神情,宛如小鹿一样的眼睛,轻缓温柔的嗓音,双手递来的书……

面对这种情况,七岛除了小鹿乱撞的接过芹沼拿来的书,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对方都那样极力推荐了啊……

“这本书非常适合七岛君,一定会有用处的,请务必看看!”

书的封面是两个穿着校服肩并肩的男高中生的背后图,看得出来两个人都算是身高不错,身材极佳的类型。

书的名字是一串英文,写得优雅又缱绻,七岛懒得管。但是芹沼要他看,他就随便看看吧。

一开始他还觉得非常不错,校园生活写得诙谐又真实,人物都很搞笑,七岛顺理成章的看下去。

看到三分之一时,正好是一场足球赛,男主角和他的好友都是足球健将,两人配合默契,把比赛打的精彩至极,顺利赢下。

两人兴奋的拍掌,高兴极了。

直到这里,七岛都觉得看得很开心。他本就喜爱足球,书里的比赛虽和真实的相比稍有偏差,但氛围很到位,倒足以让他热血沸腾。

他兴致勃勃的翻了两页——

‘大野凑近了安藤,他看着对方凌厉而迷人的眉眼,情不自禁的亲吻上他的眉心……’

——what?!

正兴致高昂的七岛差点从床上滚下去。

夭寿了男主角咋和他朋友亲起来了……完了他咋忘了芹沼是个腐女呢?!

理智让他赶紧抽身离开,可书中的字里行间仿佛具有魔力一般,死死抓紧了他的眼球。

大野与安藤从朋友到恋人的过程作者写得细腻又缠绵。

两人都是向往爱情却又年少轻狂的少年,若即若离,浅尝即止,却又不肯放开。

作者不厌其烦的描写大野看向安藤的神态。

‘……他的眼睛里盛满了不知名的情丝,一丝一缕,仿佛要透过悠远的时空,将安藤包裹其中。’

‘大野的脸是英俊而冷峻的,哪怕时常爽朗的笑开,也不会让人轻易接近——

——只有安藤,能穿透大野眼里的重重禁锢,轻而易举的让他柔软下来。’

‘大野看向安藤,眼里有不可见的爱意,和可见的温柔。’

大野是个看似爽朗实际上心里却很有分寸的男生,唯独对喜欢的人会温柔了眼眸,轻缓了动作。

七岛越看越觉得,大野像极了五十岚。

看起来爽朗,心里却是另一回事……

那他看向自己的时候,又是怎么样的。

七岛无法抑制的去回忆五十岚的眼神,那是一双黑而亮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专注而认真——

啊,不能再想了!

七岛拍了拍自己泛起红色的脸,觉得自己真是奇怪极了。

话说为什么芹沼要借给自己这本书啊……很适合他?他怎么没看出来!

七岛逃也似的跑去了浴室。他决定今天早点睡觉。

 

第二天几人到二科家前会和时,七岛都还有点恍惚。

“早啊,七。”五十岚非常自然的打了个招呼。

“哦,早。”七岛试图摆出自然的神色,结果却不自觉的移开了视线。

——都是那本BL小说的错!

的确,七岛难得的早睡了。可哪怕是舒缓神经的泡澡和柔软的棉被,都无法去除小说情节在他心中留下的深刻映像。

可是芹沼看起来毫不在意,还一如既往的朝他微笑。七岛最终选择了冷处理。

忘掉、忘掉、忘掉!

七岛在心中默念了三遍,不由得泄露出些许烦躁不安,引得五十岚一次次扫过目光。

眼见着好友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五十岚皱了皱眉,轻不可闻的啧了一声。

他现在心情很不好。

 

而这种不悦的心情,在和七岛搭档当模特拍照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一开始是五十岚将手肘搁在七岛肩上两人看向镜头。

五十岚因为七岛覆着薄薄的肌肉却依然骨感的肩膀而小心翼翼的收回力气,却被七岛的一哆嗦吓到。看着七岛努力看向镜头,余光都不扫到自己的侧脸,五十岚挑了挑眉。

这便罢了。

当芹沼和二科要求他们两人脸对脸对视,更是要求七岛嘴唇微张时,状况出现了。

七岛一次又一次移开了视线,在芹沼的不断提醒下,显露出尴尬而不知所措的神色。

他嚷嚷着“还没结束吗?”却在芹沼的“再来一次,请对视!”的呼喊下作罢。

看到七岛第五次移开视线看向别处,五十岚的怒气值猛地升高。

心中不知名的情愫和因为好友的异常导致的疑惑,挟着“被瞒着”的怒气席卷而来。

五十岚在二科的指示下偏了偏头,搭在七岛腰上的手“不经意”的稍稍用力。

正在走神和尴尬中摇摆的七岛自然向前移动许多。

接着——

“啊啊啊啊!”

芹沼的欢呼和二科的低呼掺杂着,让七岛睁大了眼,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可刚刚还沉浸在那本小说里的思绪沿着惯性,经典的接吻情节在脑海里如同烟花般炸开……

‘大野吻上安藤的唇。缓慢的,温柔的,不容拒绝的。唇齿交合,两人不自觉的对视起来,眼眸中映出对方动情的面容……’

而此时,五十岚也注视着他。

五十岚的唇比自己丰厚,温度也高,贴在自己的唇上,庞若在他的心口贴上一块烙铁。

他的唇是温暖的,温柔的,不容拒绝的——

而当七岛回过神来将五十岚推开时,他们双唇相触已经超过十秒了。

薄红爬上了他的颧骨处,如同枝头的春花徐徐绽开,“五十岚你干什么——”

刚刚那特么是他的初吻!

五十岚也回过神来,顺着七岛的毛摸,“抱歉手滑了……”

“手滑你妹!”

五十岚余光扫着七岛染上红色的唇瓣和晕红的脸颊,已然有些飘飘然了。

七的唇……好软。七脸红的样子,好可爱。

五十岚觉得,哪怕现在已经被七踩了两脚,也值了。

 

失算了。

五十岚看着左顾右盼就是不瞄自己,偏偏耳根通红眼角上扬模样的七岛,心想。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去亲自己的多年好友,而现在自己对其的注意力更是超出了追求中的芹沼。毕竟,哪怕芹沼被二科强吻了,他最先关注的却是七岛表现出惊讶神色的脸庞。

或许是鬼迷心窍了。五十岚顾自想。

可他还是喜欢平时,七岛直直看向自己,眼眸璨若星子的模样。

……虽然七脸红也很可爱。

可是还是想要他看向自己。

五十岚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评论(7)
热度(2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伍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