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人。摸鱼读者。

[鬼灭之刃]永昼

**标题释义:永远不会落下太阳(约等于无惨biss)

**炭治郎中心偏炭右

**有重生,年龄操作(为了让剧情更合理,炭治郎比原作年长),剧情改编

**文笔烂,人物属于鳄鱼老师OOC属于我

 

梗概:

25岁衰竭而死的日柱的灵魂回到了10岁的自己身上。

 

00

 

“炭治郎回来了哦。”

伴随着母亲温柔的声音,弟弟妹妹们都停下手中的动作。

祢豆子放下手里缝了一半的和服,赶紧回头,“欢迎回来,哥哥!”

“嗯。”不知为何,平时总是满面笑容的长兄,今天却露出了哭泣一般的神情,“我回来了。”

接着,他拥抱住走上前来的祢豆子,“我回来了,祢豆子。”

哥哥在颤抖。

这是祢豆子的第一个想法。

她感受得到兄长的双臂环在她背后,哪怕极力克制依然微微颤抖着。耳边是兄长的抽气声,似乎是努力让自己不要哭出来。

“哥哥……”祢豆子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太狡猾了!”茂的声音从祢豆子的身后传来,“我也要跟哥哥玩的说!”

兄长这才放开拥抱住妹妹的双臂,对跑向他的幼弟幼妹们露出和煦的笑容并弯下腰来。

可祢豆子的眼睛依然无法离开她的兄长。

长兄那双一向开朗又温柔的眼睛,此时却泛着水光,仿佛有一汪浅浅的溪水安然无声的栖息在他的眼里。

看上去,又温柔,又哀伤。

 

“辛苦了,炭治郎。”面容消瘦的炭十郎对他卖炭归来的长子露出宽慰的笑容,“今天回来的比平时要晚呢,大家都很担心你。”

“路上有点耽搁了。”炭治郎与父亲相仿的面容上也露出笑来。“父亲,我有一事相求。”

“嗯?”炭十郎望向与平时不太相同的他的长子,“你说吧,我听着。”

而炭治郎的确与平时不同。

因为现在拥抱过弟妹,对父母露出开朗微笑的炭治郎,已经不再是那个年仅十岁的灶门家长子。

“炭治郎”刚刚醒来就发现一切都很不对劲。

他躺倒在一片雪地中,眼前是灰沉沉的天空,身后是湿漉漉的白雪。而他的手看上去小而柔软,全无常年练剑所带来的伤痕与厚茧。

而他本就不该苏醒。

他是觉醒了斑纹的剑士,堪堪撑到二十五岁已是高寿。他记得他已经怀抱着日轮刀闭上了眼睛,理应魂归故里永不醒来,亦或者得以上得天国与伙伴们相聚。

而不是在一具年幼的身体里再次睁开眼睛,从身体模糊的记忆中提取出自己是年幼的“灶门炭治郎”这种荒谬的事实。

炭治郎跌跌撞撞的爬起来,在冰天雪地里站了许久,终于继续走下山去。

没错,他归魂的第一件事,就是家族代代相传的事业,卖炭= =

如何在山下卖炭的过程中,炭治郎知道了这是大正五年,而此时的自己,应该才五岁。

可是就他现在的海拔和身量来看,绝对不是他前生五岁就能达到的水平。

这若有若无的疑惑在相熟的老婆婆一句“炭治郎刚刚十岁就能独自干活了呢,我家孙儿能有你一半我就心满意足”里达到了高潮。

——这个时代,大正五年的“灶门炭治郎”已经十岁了。

也就是说,灶门炭治郎要比前世的自己早出生整整五年。

这个与前世的不同之处让炭治郎上山回家的路都在思索。上山的路途长达几小时,风雪如刀,对未知的困惑与迷茫更使得已经身为资历最老的柱多年的炭治郎面沉如水。

而所有的不安,迷茫与不知所措在闻到来自灶门家的炊烟味道与看到母亲秀美温柔的笑容的那一刻,土崩瓦解。

——无论如何,我要守护他们。不计死生,不问代价。

炭十朗双手交叠,对他病弱的父亲深深的拜下去,额头着地。

“父亲,我要离家去杀鬼了。”


ps.00只是个锲子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伍临 | Powered by LOFTER